晴時多雲

全運會》教練一句衝 楊俊瀚200公尺破全國

2015/10/21 06:00
楊俊瀚(右)衝破200公尺全國紀錄,他說,現在是他離奧運最近的時候。(大會提供)楊俊瀚(右)衝破200公尺全國紀錄,他說,現在是他離奧運最近的時候。(大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賽前教練劉元凱的一句話,讓花蓮縣楊俊瀚在全國運動會男子200公尺預賽衝出佳績,他以20秒58打破全國紀錄與大會紀錄,距離里約奧運參賽標準20秒50已不遠了。

離奧運最近的時候

劉元凱是前大會紀錄保持人,也曾在全運會締造200公尺5連霸,現為國家隊短跑教練,楊俊瀚則是國家隊一員;他表示,考量天氣因素,怕決賽下大雨,預賽交代俊瀚全力去衝,破全國並不意外。

台體大新鮮人楊俊瀚收下個人第一個成人全國紀錄,他擁有100公尺與200公尺青年紀錄。他表示,一開始練田徑的時候,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現在是我離奧運最近的時候,決賽衝了!」

張博智曾於2001年國際邀請賽跑出20秒81,過去14年間,劉元凱、「彎道情人」王文堂等好手都有機會破全國,王文堂表示,早就該破了,看好楊俊瀚有機會進軍奧運。

心態調適是楊俊瀚自認成長最大之處,去年仁川亞運200公尺與決賽擦身而過,他表示,當時自己想太多,反而忘記比賽該做的事;現在趨於穩定,比賽就是按照自己的節奏,專心地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