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青棒交流賽 甲子園冠軍踢館

2015/10/22 06:00
台日青棒交流計畫昨啟動,邀請張泰山(中)擔任活動推廣大使。(記者林宥辰攝)台日青棒交流計畫昨啟動,邀請張泰山(中)擔任活動推廣大使。(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由棒協、日本高校野球聯盟共同推動的MAZDA台日青棒交流計畫昨啟動,邀請中職全壘打紀錄保持人張泰山擔任活動推廣大使,期盼藉由為期3年的交流提升台灣青棒實力。

交流賽預計於12月25至27日於新莊棒球場舉辦,將邀請日本甲子園春季冠軍隊福井縣敦賀氣比高等學校、山形縣明星隊、愛媛縣明星隊3隊和台灣3支青棒隊交手。

交流計畫也包含名人講座、台日棒球教練講習營和明年實施的台灣高校棒球菁英赴日獎學金及育成計畫。今年U12帶兵出征的日本隊教練仁志敏久預計出席講習會,明年則會自高中聯賽和黑豹旗隊伍中挑選一位品學兼優球員赴日磨球技。

張泰山19歲時挑戰職棒,當時是中職首位高中畢業生,他鼓勵青棒球員,挑戰自己,夢想就在前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