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跳高向俊賢、400M跨欄陳傑 躍進里約奧運

2015/10/22 06:00
向俊賢以2公尺29打破自己締造的全國紀錄,並越過里約奧運的參賽門檻。(大會提供)向俊賢以2公尺29打破自己締造的全國紀錄,並越過里約奧運的參賽門檻。(大會提供)

跳進奧運 史上第2位

陳傑(右)在決賽跨出49秒05,締造男子400公尺跨欄4連霸,達到奧運參賽標準。(大會提供)陳傑(右)在決賽跨出49秒05,締造男子400公尺跨欄4連霸,達到奧運參賽標準。(大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高雄報導〕台灣田徑健兒終於拿下里約奧運門票!儘管天氣不佳,男子跳高向俊賢與400公尺跨欄陳傑昨在全運會雙雙達標。

楊俊瀚昨在200公尺決賽跑出20秒53,再度刷新全國紀錄。(大會提供)楊俊瀚昨在200公尺決賽跑出20秒53,再度刷新全國紀錄。(大會提供)

向俊賢昨以2公尺29,打破他在光州世大運締造的全國紀錄2公尺28,並越過里約奧運的參賽門檻,也是繼1984年洛杉磯奧運的劉金鎗之後,史上第二位跳進奧運的台灣男子跳高選手。

教練孫念祖表示,「向俊賢這場原本心態不太好,起跳失敗多少讓他驚醒,但奧運達標讓我很意外,我只能說佩服他。」他也透露向俊賢屢破全國的關鍵︰「他是天生大賽專注度極高,你仔細看,他的眼神都在發亮。」

對於奧運的目標,向俊賢表示,想讓其他國家的選手看到台灣,盼望在最高殿堂改寫個人最佳成績。

陳傑上回達標 也在港都

陳傑在決賽跨出個人最佳的49秒05,締造男子400公尺跨欄4連霸,也達到奧運參賽標準49秒40,這將是他第二度角逐奧運,上次達標也在高雄,他直呼港都是福地。

楊俊瀚200公尺再破全國

「沒想到這麼多驚喜。」今年全運會,陳傑先改寫400公尺全國紀錄,又收下奧運門票,他表示,現在可以心無旁騖地備戰里約奧運。

花蓮縣飛毛腿楊俊瀚,昨在男子200公尺決賽跑出20秒53,繼前天預賽再度刷新全國紀錄;只可惜和奧運參賽標準20秒50擦身而過,期待明年突破自己,一定有機會達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