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高市74金3連霸 花媽喊拍謝

2015/10/23 06:00
全運會昨在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下閉幕。(記者黃志源攝)全運會昨在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下閉幕。(記者黃志源攝)

女排9連霸 淚送林教練

高雄市女排在全運會決賽以3:2擊敗新北市,奪得9連霸。(記者林宗偉攝)高雄市女排在全運會決賽以3:2擊敗新北市,奪得9連霸。(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高雄報導〕104年全國運動會昨晚落幕,以中山工商為班底的高雄市女排,於決賽以3:2力退新北市、寫下9連霸,64歲的教練林光宏表示,能有如此表現,都是「愛與感恩」。

高市女排成功9連霸,教練林光宏(著橘衣)一一擁抱哭成淚人兒的子弟兵。(記者林宗偉攝)高市女排成功9連霸,教練林光宏(著橘衣)一一擁抱哭成淚人兒的子弟兵。(記者林宗偉攝)

林光宏自民國69年接手中山工商排球隊,數十年來培育出不少國手,昨高市陣中的吳曉莉、施惠方,當年首次參加全運會時還是高中生,如今兩人已各自執教鞭,但只要全運會開打,還是想盡辦法抽空回歸,就是想報答師恩。

全運會後,林光宏將轉往幕後,讓年輕一代接棒,賽後他跟子弟兵一一擁抱,球員都哭成淚人兒。他表示,全運會能有這樣的成績,都靠團隊力量。

全運會昨在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下閉幕,高雄市以74金、77銀、37銅戰績勇奪總統獎,並創下3連霸壯舉。市長陳菊開心地表示,選手們的好表現讓自己走路都有風,她笑說:「身為地主,本來應該要比較謙虛,但我們真的3連霸了,其他縣市好朋友,跟你們說聲『拍謝啦!』」

共19項、30人次破全國 近3屆最多

本次共有60項、121人次破大會紀錄,19項、30人次打破全國紀錄,是近3屆來最多。

106年全運會將移師宜蘭縣,這也是宜蘭自民國81年區運後再度承辦全國最高層級綜合運動賽會,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這就好像是「鄉下人辦喜事」,會全力以赴辦好這場運動盛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