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羽球一哥 登世界5強

2015/10/24 06:00

周天成(資料照,路透)

【最新更新】周天成男單8強賽,以21:13、15:21、21:10擊敗香港選手伍家朗,拿下勝利,順利晉級4強。

法國羽超拚衛冕 單打晉8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廿七.五萬美元(約八百九十五萬台幣)的法國羽球超級賽,台灣好手周天成雙喜臨門,最新世界排名升至生涯新高第五,男單也已晉級八強,持續朝衛冕邁進。

周天成去年在此勇奪生涯首座超級系列賽冠軍,今年榮膺第六種子,近況甚佳的他手感發燙,首輪直落二淘汰印尼對手倫巴卡,十六強歷經三局激鬥,又以廿一比十八、十三比廿一、廿一比十六力退香港勁敵黃永棋。

周天成八強將遭遇世界排名廿九的香港伍家朗,過去兩人交手兩回,小天全勝穩居上風,只要再下一城,即可完成連四站超級賽都晉級四強的目標。

戴資穎逆轉晉級 再遇天敵

去年感冒首輪爆冷出局的戴資穎,捲土重來名列女單第三種子,初登場連下兩局收拾泰國蓬堤後,次輪則上演大逆轉好戲,以廿比廿二、廿一比十七、廿一比二扳倒泰國金達蓬。

後勁十足的小戴,八強遭遇「天敵」中國李雪芮,包括今年七月台北公開賽,小戴已苦吞對戰十連敗,能否找出破敵之道,對她和教練團都是考驗。

台灣男雙陳宏麟/王齊麟也後來居上,十六比廿一、廿三比廿一、廿一比十七氣走南韓高成炫/申白喆,「雙麟配」繼今年元月馬來西亞大師賽後,時隔九個月重返八強,可惜在八強賽直落二不敵世界第二的印尼哈山/賽提亞萬,無緣四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