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場邊觀察》氣勢輸洋將 地主要加油

2015/10/24 06:00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打完前兩回合,又打成「外國賽事」,前23名只有1名台灣選手,且是業餘未成年的張雅淳。從實戰看來,台灣選手似乎真的想得太複雜了。

前兩回合打完,20名台灣選手成績在前半段40名的不多。扣除已有LPGA參賽資格的曾雅妮等4人,這場應該是其餘女將爭取未來性的機會,很可惜這項大賽辦到第5年,還沒有地主選手躍過龍門。

對照前一站LPGA韓亞銀行錦標賽,南韓選手打得頗有競爭力,去年奪冠取得LPGA資格的白圭貞,今年打得不錯的朴城炫,都是例子。儘管賽前知道自己面對大賽的經驗和實力,可能與LPGA頂尖好手有差距,但上場之後的氣勢並不輸人。

台灣女將在賽前心態一直處在利用這場大賽學習、觀摩的階段,把比賽想得太複雜,念頭多了、氣勢也弱了。

台灣LPGA對這場大賽的參賽資格應該調整,比賽在10月舉辦,參賽資格仍沿用去年底排名,無法真實反映今年選手的表現,甚至今年曾在台巡賽拿冠軍的選手竟沒資格打這場比賽,看起來就是個怪!

台灣LPGA應該考慮仿效其他巡迴賽,在7、8月球季中依照當時獎金重新排定名次順序,讓今年打得好的選手有機會參加這場比賽。

(記者趙新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