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前分析》西南區:馬刺補很大 死亡之區沒在怕

2015/10/27 06:00
小牛控衛D.威廉斯。(取自小牛官網)小牛控衛D.威廉斯。(取自小牛官網)

群雄崛起,強者為王!全球最高籃球殿堂的戰鼓頻催,2015-16NBA例行賽即將開打。本報體育中心特地針對東、西部共6區30支隊伍,逐區進行戰力分析及整體評比,且看蓄勢待發的各路英豪,歷經數月補強調整後,如何在嶄新賽季的大亂鬥中拚出競爭力。(系列完)

馬刺前鋒艾德瑞吉(持球者)。(資料照,美聯社)馬刺前鋒艾德瑞吉(持球者)。(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上季西南區由火箭拿下分區冠軍,依序為馬刺、灰熊及小牛,戰績最差的鵜鶘也吊車尾闖入季後賽,上回全區晉級是在2005-06年的東部中央區,此區堪稱「死亡之區」。

灰熊J.格林(持球者)。(資料照,美聯社)灰熊J.格林(持球者)。(資料照,美聯社)

馬刺上季亟欲尋求衛冕,首輪卻敗給快艇。今夏積極補強,找來前拓荒者明星前鋒艾德瑞吉與老將魏斯特助陣,加上鄧肯、吉諾比利、帕克所組成的「GDP連線」,以及雷納德、D.格林等好手,倘若整合成功,新球季有望收下分區龍頭,再次逐鹿中原。

鵜鶘新教頭詹崔。(資料照,美聯社)鵜鶘新教頭詹崔。(資料照,美聯社)

火箭被評估能排分區第二,本季網羅在金塊鬱鬱寡歡的控衛羅森,他可替球隊組織進攻,減輕哈登進攻端壓力。「魔獸」豪爾德的傷勢導致上季僅打41場,整體數據下滑許多,若新賽季無法找回昔日的禁區主宰力,火箭爭冠之路將變得崎嶇。

火箭本季挖來羅森補強後場。(取自火箭官網)火箭本季挖來羅森補強後場。(取自火箭官網)

灰熊不因小球戰術當道而轉換體系,今夏與M.加索完成續約,與藍道夫續組「黑白雙煞」,是聯盟最有競爭力的禁區組合之一。側翼有J.格林,加上防守悍將T.艾倫與前快艇前鋒巴恩斯,防守依舊是灰熊招牌。可惜未能補進得分好手,到了季後賽,外圍火力匱乏的問題將再次浮現。

鵜鶘當家球星戴維斯上季入選年度第一隊,新球季被視為年度MVP角逐者之一。暑假積極訓練三分投射能力,鵜鶘在他領軍下,搭配從勇士挖來的主帥詹崔,兩人若合作愉快,可望助鵜鶘再升級。

小牛自2011年摘冠後,4年3度季後賽首輪止步。今夏高薪簽下受傷的前拓荒者後衛麥休斯及前籃網明星控衛D.威廉斯,只是兩人都有傷勢,能否找回身手,將決定小牛戰績高低,若無法整合出有效體系,新球季恐淪為陪襯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