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首度連霸 MVP李大浩

2015/10/30 06:00
軟銀菜鳥監督工藤公康率隊完成二連霸,子弟兵將他拋起慶祝。(取自產經新聞網站)軟銀菜鳥監督工藤公康率隊完成二連霸,子弟兵將他拋起慶祝。(取自產經新聞網站)

菜鳥教頭對決 工藤公康勝出

軟銀韓籍重砲李大浩獲選系列賽MVP。(取自日刊體育網站)軟銀韓籍重砲李大浩獲選系列賽MVP。(取自日刊體育網站)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日本大賽昨進行第5戰,太平洋聯盟軟銀隊在先發洋投史丹里奇6局無失分領軍下,加上牛棚守成,最終以5:0擊敗中央聯盟養樂多隊,以4勝1敗拿下「日本一」榮耀,順利完成二連霸;這是隊史第7冠、更名「軟銀鷹」後的第3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日本大賽軟銀監督工藤公康,以及養樂多監督真中滿都是菜鳥教頭,由球員時期成績顯赫的工藤公康率隊奪冠。

上一次日本大賽兩隊都是菜鳥教頭交手的組合為2004年西武對中日,當時西武監督是伊東勤,中日則由落合博滿掌帥印,最後伊東勤率隊以4勝3敗登頂。

昨4局上,軟銀李大浩轟出兩分砲先馳得點,5局上靠2安和2保送再添2分,9局上臨去秋波攻得1分;加上洋投史丹里奇先發6局被敲4安、無失分,以及後援投手順利守成,軟銀暢飲封王香檳,史丹里奇賺到勝投。

軟銀韓籍重砲李大浩系列賽16支8,打擊率5成,外帶2轟、8打點,以優異打擊成績獲選系列賽MVP,明石健志、武田翔太、范登赫克則獲頒優秀選手賞;養樂多強打山田哲人在第3戰連3打席開轟,寫下紀錄新頁,獲頒敢鬥選手賞。

軟銀是今年洋聯霸主,在洋聯高潮系列賽決勝輪,以3連勝橫掃羅德;闖進日本大賽先勝2場,輸掉第3戰後,再搶下2勝,完成隊史首度二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