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阿甘教練 建議高三再改木棒

2015/10/30 06:00
普門中學教練「阿甘」蔡仲南(中)認為,高中球員還是不應該太早使用木棒。(記者林宥辰攝)普門中學教練「阿甘」蔡仲南(中)認為,高中球員還是不應該太早使用木棒。(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曾以指叉球在棒壇叱吒風雲的「阿甘」蔡仲南,自職棒退休後,今年初曾任秀峰高中投手教練,9月起改至普門中學擔任教練。普門中學今年度起改制為木棒組,他認為高中球員還是不應該太早使用木棒。

蔡仲南認為,木棒對投打都造成不小影響,投手只要控球夠準,失分多半不會太高,許多投手因而練不出球速;打者則因只求安打,在不敢全力揮棒的情況下,難以發揮應有力量。他認為,可以到高三再分級為木棒組,高二以前還是應該使用鋁棒,對投打才有幫助。

至於近幾年開放高中選秀,蔡仲南則建議,以高三年紀多半還需要磨練,除非是頂尖人才,否則先經過一至兩年大學洗禮,球技會更成熟;職棒一、二軍競爭都激烈,若上場機會少,球技反而退步。

曾是興農牛王牌的蔡仲南因傷提早退休後,也特別重視球員的健康,為了避免受傷,他很重視重訓跟伸展,體能訓練後或比賽後,防護措施都不會少,因為成績固然重要,球員的未來性更應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