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泳賽東京站〉乙組傳奇吳浚鋒 屈居第8

2015/10/30 06:00
乙組傳奇吳浚鋒世界盃東京站泳闖決賽。(教練陳怡仲提供)乙組傳奇吳浚鋒世界盃東京站泳闖決賽。(教練陳怡仲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高雄全運會打破男子50公尺自由式、蛙式等全國紀錄的吳浚鋒,國際泳總世界盃東京站再創佳績!男子50自預賽游出22秒91,雖未改寫自己締造的22秒82全國新高,這位「乙組傳奇」仍排第6首闖決賽,堪稱台灣隊本站最佳成績。

吳浚鋒過去國內大運會曾是乙組選手,卻因熱愛游泳不惜越級挑戰甲組,如今甚至搖身變為雙料全國紀錄保持人。此行「乙組傳奇」甚至自費參賽,衝擊世界頂尖高手的企圖心展露無遺,他的預賽成績已達明年里約奧運B標(23秒05),可惜最終決賽僅游出23秒09,屈居第8、無緣更上層樓。「爛死了。」吳浚鋒自責賽前興奮過度,造成肌肉緊繃,連帶影響整體動作,「前25拚很快,但後25公尺不知道在游什麼,腦子一片空白。」

東京站50自決賽眾星雲集,包括2000年雪梨奧運金牌厄文、亞洲紀錄保持人鹽埔慎理等名將都在列,最終由日本地主21歲好手中村克奪金,成績22秒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