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決戰台灣12強系列報導四》日本夢幻隊 山田哲人打過冬盟

2015/10/31 06:00
養樂多隊山田哲人今年在日本一大賽中單場轟出三響砲,他曾於2012年來台參加首屆冬季聯盟比賽。(資料照)養樂多隊山田哲人今年在日本一大賽中單場轟出三響砲,他曾於2012年來台參加首屆冬季聯盟比賽。(資料照)

世界排名第1的日本隊,曾贏得2次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首度舉辦的世界12強棒球賽,準決賽起將在日本舉行,日本將全力留下冠軍。

前田健太 將扛首號先發

雖然最近一屆2013年經典賽日本只獲得第3名,不過,由於大聯盟不開放40人名單球員參加12強賽,集日職球星組成的日本隊成為奪冠呼聲最高的球隊,這支夢幻隊伍來台預料也將掀起球迷追星熱。

日本隊投手戰力一向非常堅強,雖然無法徵召大聯盟的田中將大和岩隈久志,影響並不大,曾在上一屆經典賽有優異表現的前田健太(廣島),將扛下第1號先發,他當時先發3場投15局飆出18次三振,防禦率0.80,入選大會明星隊投手,受到大聯盟球探矚目。本季15勝8敗的前田,日前更獲得象徵今年日職年度最佳投手殊榮的澤村賞。

大谷翔平是另一位受大聯盟矚目、也是台灣球迷熟悉的投手,他去年投出162公里球速平日職紀錄,今年以15勝(5敗)、防禦率2.24贏得洋聯雙冠王;此外,則本昂大去年在美日對抗賽,對大聯盟明星隊先發5局,連續解決15名打者。

日本隊牛棚有增井浩俊(日本火腿)、山崎康晃(DeNA)、澤村拓一(巨人)和松井裕樹(樂天)等4名終結者,今年合計拿下145次救援成功。

打線驚人 4人單季逾30轟

日本隊打線也很有看頭,今年30轟的中田翔(日本火腿)是監督小久保裕紀心目中的不動第4棒,山田哲人(養樂多)和柳田悠岐(軟銀)今年都達成30轟、30盜、3成打擊率,山田還有100分打點。秋山翔吾(西武)則以單季216支安打破日職紀錄,中村剛也(西武)以37轟稱王,這5人可能是日本隊前5棒。(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