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9號球公開賽》「奪命書生」鄭喻軒 奪冠爽賺130萬

2015/11/01 06:00
「奪命書生」鄭喻軒昨在美國9號球公開賽奪冠。(鄭喻軒提供)「奪命書生」鄭喻軒昨在美國9號球公開賽奪冠。(鄭喻軒提供)

〔記者林岳甫/台北—美國越洋採訪報導〕「奪命書生」鄭喻軒昨在美國9號球公開賽決賽以13:6擊退英格蘭博伊斯,進帳冠軍獎金4萬美元(約130.5萬台幣),繼10月中旬CBSA國際9號球公開賽密雲站奪冠,半個月以來連摘兩冠,世界排名篤定朝前16名邁進,對他而言是一大鼓舞。

今年27歲的鄭喻軒是首位奪美國公開賽冠軍的台灣選手,他表示:「能奪冠很開心,尤其所有參賽的台灣選手中,我的世界排名最差,我只是稍微有找到衝球訣竅,才能拿到冠軍。」

這次比賽眾家好手衝球皆發揮得不理想,鄭喻軒認為這將成勝負關鍵,便在場邊觀戰時,觀摩經驗豐富的選手衝球方式,自己加以練習,果真發揮效果,戰戰皆捷。決賽對手博伊斯,兩人於「勝部冠軍爭奪戰」交手,鄭喻軒以11:4勝出,決賽再碰頭,心情更為篤定,便把握機會,笑捧個人第2座國際賽獎盃,世界排名篤定晉升前16,未來可免去由會外賽打起的辛苦。

鄭喻軒過去國際賽成績單並不亮眼,今年9月世界盃9號球錦標賽,他從會外賽開始打起,歷經千辛萬苦才擠進會內賽,無奈64強首戰就敗北,連三年得到相同結果,讓他一度心灰意冷,尤其自認狀況調整得很好,想不到對手打得更加出色。

如今半個月連獲兩冠,鄭喻軒認為未來會更有信心,但還是要勤奮練習,明白自己實力還不是最好,奪冠喜悅一天就夠,接下來又是新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