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投封王戰 沃奎茲︰:讓亡父以我為傲

2015/11/02 06:00
強忍喪父之痛,皇家投手沃奎茲將在重要的封王戰擔任先發重任。(美聯社)強忍喪父之痛,皇家投手沃奎茲將在重要的封王戰擔任先發重任。(美聯社)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大都會今背水一戰,王牌哈維本季最終戰就是生涯最重要一役,力阻皇家封王;皇家沃奎茲則要把亡父名字「D.V.」寫在球帽內奮戰,他說:「我在場上投球時,相信爸爸會以我為傲。」兩人繼首戰後再度對決,當時都是6局失3分優質先發。

沃奎茲從小接觸棒球,第1雙釘鞋、第1雙手套都是父親丹尼爾買給他,還帶他去練球,一路陪他拚到最高殿堂;沒想到沃奎茲的世界大賽初登板,63歲父親卻在開賽前病逝家鄉多明尼加。

沃奎茲妻子在首戰開賽前1小時告知球團此事,要求先別告訴丈夫,讓他專注比賽,沃奎茲退場才知噩耗,隨即返鄉奔喪。「爸爸是我的一切,是最偉大的人。」沃奎茲說,感謝妻子的決定,若賽前得知,不曉得還能否上場。

沃奎茲昨已歸隊備戰,隊友輪流擁抱、慰問令他很感動,「何其榮幸獲得這麼多人關心,第5戰交給我,我想投,想讓爸爸和隊友驕傲。」母親也告訴他,要如往常享受比賽並自豪,家人以他為榮。

背水一戰 哈維扛先發

大都會也要搶暌違29年的世界大賽冠軍,今對哈維也是生涯最關鍵比賽,他說,皇家適應球路、掌握比賽節奏的能力一流,「我們必須表現得更好,我很喜歡在主場(花旗球場)登板,球迷給我很大能量,我會盡全力去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