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費爸幹掉蠻牛 終結3年半「對戰不勝」

2015/11/03 06:00
費德爾(左)終結對納達爾(右)3年半對戰不勝紀錄。(法新社)費德爾(左)終結對納達爾(右)3年半對戰不勝紀錄。(法新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瑞士巴塞爾公開賽,老將費德爾在鄉親面前沒漏氣,決賽以6:3、5:7、6:3擊敗「蠻牛」納達爾,成功衛冕並且舉起本項賽事的第7座金盃,這是2人自2014年1月澳網後再度交手,費德爾也終結了自己對納達爾長達3年半的對戰不勝紀錄。

過去曾在巴塞爾公開賽擔綱球僮的費德爾表示,這場勝利可能是在此地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因為他上回打贏納達爾得追溯到2012年的印地安泉網賽,中間經歷5連敗,如今他將雙方對戰紀錄稍稍改寫為11勝23敗,也拿下本季第6個、生涯第88個單打冠軍。

納達爾輸球展現風度,表示此役雙方都打得很精彩,費德爾則在第3盤更具競爭力,對他而言,本來就不擅長室內硬地賽事,找回先前狀況是首要之務,「我要恭喜費德爾贏球,但我也藉這場比賽得到不少,讓我可以用正面的心態離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