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登回魂飆37分 結束火箭迷航

2015/11/04 06:00
NBA解盤NBA解盤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火箭球星「大鬍子」哈登昨出戰老東家雷霆,一掃前三戰低迷的陰霾,攻下全場最高的37分,加上後衛勞森打出加盟火箭的代表作,貢獻14分、11助攻,終場火箭以110:105擊敗雷霆,取得本季首勝。

哈登(左)單場狂轟37分,幫助球隊脫離三連敗的低潮。(今日美國)哈登(左)單場狂轟37分,幫助球隊脫離三連敗的低潮。(今日美國)

上季高居西部第二種子的休士頓火箭,季初陷入迷航,苦吞開季三連敗;哈登表現低迷,前三戰平均攻下18分,投籃命中率僅2成2,被視為頭號戰犯。大鬍子坦言,「開季我的表現爛透了,但球季還很漫長,我一定會做出改變。」

雷霆「雙槍」杜蘭特和魏斯布魯克聯手攻下54分,但讀秒階段兩人連續三分線出手皆未能命中,錯失將比賽逼至延長賽的機會,吞下本季第一敗。

本場比賽,火箭5人得分上雙,中鋒「魔獸」豪爾德歸隊貢獻16分、8籃板,有效提升火箭禁區戰力;板凳殺出的後衛布魯爾攻下12分、3助攻,索頓也挹注12分、7籃板。

對前東家 「大鬍子」不手軟

2011-12球季結束後,雷霆不願意以高薪留下當時最佳第六人哈登,讓大鬍子失望離去,轉以5年8000萬美金(約24億台幣)的大合約,成為火箭一哥,也幫助球隊迅速成為西部強權。哈登碰上雷霆,總是特別賣力,平均可攻下27.3分,高於生涯平均的19.6分;大鬍子曾透露,「面對雷霆,心裡總是五味雜陳,但能和兄弟同場較勁,是很過癮的事情。」

過去雷霆時期,哈登多擔任「二哥」魏斯布魯克的替補;如今同場較勁,也成為場中焦點。總計魏斯布魯克對決有哈登在陣的火箭,平均可攻下24.7分,高於生涯平均的21.2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