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智勝無懸念奪MVP 敏感時刻逐一唱名隊友

2015/11/05 06:00

林智勝從訓練師洪雅琦手中拿下最佳9人游擊手獎。(記者方賓照攝)

奇妙的一年 奇蹟攀顛峰

林智勝拿到生涯首座年度MVP。(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郭羿婕、林宥辰/台北報導〕進職棒12年,33歲「大師兄」林智勝昨終於拿到生涯首座年度MVP,從車禍傷後一度萌生退意到重返顛峰,他說,這是很特別的一年,如果還有什麼能讓一切更圓滿,那就是未曾放棄的旅外夢。

林智勝本季未奪任何打擊獎,但打擊率3成80、全壘打31發、打點124分、盜壘成功30次皆聯盟第2名,安打156支也居第4,幫助猿隊完成2連霸,還締造空前的30轟、30盜紀錄,在年度最大獎項擊敗高國輝、林益全、胡金龍、羅力、蘭斯佛,也獲最佳9人游擊手,抱回13萬元獎金。

「感覺滿奇妙的。」林智勝表示,去年成績不佳讓他不想繼續打球,本以為可能到此為止,沒想到能找回熱情,每天特別要求自己加強訓練,例如首度嘗試比別人提早到球場準備,對他來說,這是與猿隊合約最後一年,不管好壞就盡力去做,「如果好,還會有人需要我,不行就結束球季。」

林智勝說,從個人成績到總冠軍、從總冠軍賽MVP到年度MVP,今年真的很特別,下個目標就是旅外,有機會還是會往這方向努力。

榮耀獻阿公 下一站旅外

成為自由球員的林智勝感謝猿隊教練、防護員、家人,哽咽說要把這座獎獻給躺在病床上的阿公,還逐一唱名感謝隊友,他表示,這不是道別,只是希望不要忘記他們,更說出「謝謝Lamigo球團12年來的栽培。」

在票選分數上,林智勝以壓倒性的138分擊敗68分居次的高國輝,高國輝單季39轟刷新中職紀錄,多項成績名列前茅,且是整季唯一全勤模範生,不過他說,林智勝表現更好更全面,MVP實至名歸。

高國輝說,今年是他全力表現的一年,明年一樣會盡全力並保持健康,相信明年全壘打數可再突破。另個遺珠是未能完成年度MVP三連霸的林益全,但神全也說不可惜,因今年大家表現都很好,對他而言,MVP是每年目標,明年仍會盡力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