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鋒仔決心自由 恰恰是關鍵

2015/11/05 06:00

兩老將 走過最黑暗時代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總有一天會離開。」桃猿陳金鋒(見圖,記者方賓照攝)不只一次有過這念頭,但宣告成自由球員,最大關鍵是與彭政閔聊過如何改善棒球環境,「既然有自由球員制度,不去實施怎知好壞、可以修正什麼?盡力去做,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制度。」

「和恰恰認識快20年,我們走過最黑暗的時刻,也聊過如何留給下一代更好的棒球和制度。」陳金鋒說,行使自由球員是個方式,對他而言,結果不重要,因為看過棒球最差的時候,現在是最好的時刻,希望能留下更好的環境。

試體制 給後代更好環境

陳金鋒說,當然想過總有一天會離開桃猿,包括退休,現在也不知下一步,但轉不轉隊都是其次,可藉此探討並修正制度才是重點,也不認為申請自由球員對他有什麼風險,他說:「我也沒第2次機會了。」

回想這10年,陳金鋒感觸很深,他說,從以前沒幾個人看比賽,到現在有滿滿觀眾,這才是真正的棒球,看到大家對棒球的熱愛就是不一樣,有從谷底走上來的感覺。

林智勝堅持同進退,陳金鋒昨出席頒獎典禮時笑說:「這場合不適合講那麼感動的話。」但仍感性表示,從林智勝19歲就認識到現在,友情不必多解釋,且看著林智勝從小朋友個性變得穩定,相信他會做出最好決定。

看近年職棒發展,陳金鋒也很開心,他認為台灣棒球已走到另個境界,選手會找更好的方法讓自己更強,想突破就是好事。對於球迷為他出賽少抱不平,他說,棒球是團體活動,不可能只靠一人,核心價值是如何贏球,「最好的結果就是我們拿到冠軍,這就是團隊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