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人氣救票房 獅搶「鋒」機會來了

2015/11/06 06:00
陳金鋒成為自由球員後,動向備受關注。(記者林正堃攝)陳金鋒成為自由球員後,動向備受關注。(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台灣鋒砲」陳金鋒宣告「自由」,統一獅的機會終於來了。

38歲的陳金鋒決定行使自由球員資格後,前天也公開表示此舉是希望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制度。事實上,陳金鋒確實可能成為台灣棒壇自由轉隊的第1人,因為獅隊早已對他有興趣,據悉曾想透過交易方式和桃猿協商卻未果。

如今陳金鋒已成自由身,不只對他本人是為台灣棒壇打造新格局的機會,對本季戰績、人氣皆低迷的獅隊,更是大好機會。

觀眾人數 獅唯一負成長

獅隊本季勝率僅4成15,是隊史第3度在中職墊底。不只戰績低迷,就連球迷人數都是4隊中唯一負成長,本季每場平均觀眾人數4805人居4隊之末,主場平均人數4411人,較去年下滑約1成。

在本季結束後,獅隊已率先宣布釋出6名球員,但領隊蘇泰安表示明年整體戰力規劃和布局,要等總教練陳連宏和首席教練郭泰源結束12強國家隊工作後,才會進行。因此關於是否網羅陳金鋒等自由球員,獅隊都將留待11月下旬之後再做討論。只是以陳金鋒的轉隊費和人氣,對獅隊來說,都是「下手」的好機會。

陳金鋒今年月薪25萬元,依據中職規章,若至明年1月1日後簽約,轉隊費只需375萬元,是今年季後宣告成為自由球員的3人中(另兩人為林智勝、鄭達鴻),投資成本最低的一人。

鋒砲經濟效益 上看千萬

在今年總冠軍戰中,就連兄弟球迷都為陳金鋒起立歡呼的畫面,已證明「鋒砲」的高人氣。根據估算,只要陳金鋒為獅隊帶來千萬以上的經濟效益,獅隊花在他身上的年薪和轉隊費數百萬元,就可回收。

不過,以陳金鋒在桃猿球迷心中的地位,高層勢必留人,加上其他兩隊若加入「搶鋒」,獅隊必須加快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