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情!鑼哥領頭 才有台灣鋒砲

2015/11/06 06:00
陳連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陳連宏(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42歲的陳連宏明年仍將執掌統一獅兵符,若小他4歲的弟弟陳金鋒也能披上獅袍,勢必成為棒壇佳話。

陳氏兄弟作風低調,平時很少聽他們公開談論對方,但其實陳金鋒私下相當尊敬哥哥,當年會想打棒球,也是因為想和哥哥一樣,才有「台灣鋒砲」的出現。

陳連宏引退 抱鋒弟痛哭

陳連宏2012年4月7日在台南球場舉行引退儀式時,就是由陳金鋒代表家人獻花。當時陳連宏一見到弟弟,也止不住心中激動的情緒,靠在弟弟肩頭大哭,陳金鋒則高舉哥哥的手,留下感人的兄弟合影。

如今陳金鋒成為自由球員,若真能轉隊成功,不但能如他所言,替下一代開創更好的制度,更有機會替哥哥效力,成為台灣棒壇的動人篇章。

陳連宏自2013年季中接任總教練後就率隊奪冠,但去年年度排名第2,到今年戰績墊底,都遭受外界不少批評。然而獅隊今年傷兵眾多加上球隊老化亟需換血,陳連宏也面臨巧婦難為之苦,因此高層並未打算換主帥,仍決定明年由他繼續帶隊。(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