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天成、莊佳佳入圍 精英獎熱門

2015/11/06 06:00
莊佳佳(資料照)莊佳佳(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04年度精英獎入圍名單昨公布,世界排名一度躍居第五的羽球名將周天成,和勇奪世界跆拳道錦標賽金牌的莊佳佳,分別入圍最佳男、女運動員。今年帶領台灣棒球隊贏得21U世界盃及光州世大運雙料金牌的郭李建夫,則是最佳教練熱門人選。

周天成(資料照)周天成(資料照)

最受矚目的最佳男運動員,除了國際賽戰績出色的周天成,田徑也是大贏家,亞洲錦標賽男子400公尺跨欄銀牌陳傑及亞錦賽男子標槍金牌黃士峰雙雙入圍。其他兩人包括世大運桌球男雙金牌江宏傑、亞洲舉重錦標賽男子105公斤級金牌陳士杰。

最佳女運動員以莊佳佳呼聲最高,本季在日本LPGA奪下5座冠軍的高球女將盧曉晴、光州世大運囊括兩金的「網球精靈」張凱貞,世界排名一度攀升第三的羽球女將戴資穎也有機會一搏。此外勇奪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障礙超越個人賽金牌的馬術女將汪亦岫首度入圍。

最佳新秀同樣競爭激烈,網球「夜市小球王」曾俊欣、高球小將程思嘉、游進里約奧運的卓承齊、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100、200公尺雙料金牌沈郁森及亞青跆拳道金牌王晨宇,都是未來之星。

林志傑入圍運動精神獎

另外,宣布卸下男籃國家隊戰袍的「野獸」林志傑和桌球老將莊智淵、網球一哥盧彥勳、排球女將王欣婷及超馬好手陳彥博,則入圍最佳運動精神獎。

精英獎頒獎典禮將於12月4日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