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年3座世界冠軍 柯秉逸精英獎遺珠

2015/11/06 06:00
柯秉逸(資料照)柯秉逸(資料照)

104年精英獎入圍名單昨公布,今年囊括3座世界冠軍締造世界撞壇空前成就的「撞球王子」柯秉逸,竟無緣入圍「最佳男運動員」,成為史上最大遺珠,也讓近幾年每年都「摃龜」的撞球總會自嘲是「三流協會」。

柯秉逸今年2月先奪世界10號球錦標賽冠軍,成為史上首位在這項大賽封王的台灣球員。9月又在卡達贏得世界9號球錦標賽冠軍;不久後再和張玉龍聯手摘下我國首座世界盃雙打賽冠軍,並登上世界花式撞球排名第一。

只是柯秉逸神鬼般的表現,並未獲評審青睞,這也不是撞球選手第一次感受到被歧視,三度贏得安麗盃冠軍和2013年世運會金牌的「大眼妹」周婕妤,和今年安麗盃封后的林沅君都是精英獎「絕緣體」。

精英獎入圍名單常有些爭議,常因職業與業餘選手的立足點不同,職業運動選手大部分是為了效命的隊伍,或為個人獎金、薪資而戰,精英獎的精神傾向鼓勵為國爭光的選手,例如在國際大賽披國家隊戰袍而得獎。且職業比賽整個賽季賽程很長,不像國際大賽,像亞、奧運每四年才一次,立足點不同,因此近年來大都未將職業選手納入討論範圍。

撞球被排除在亞運之外,連帶影響國內對撞球運動的重視程度,甚至一般官員、媒體也都不太了解柯秉逸的成就,也造成遺珠之憾。

(記者許明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