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隊玩真的! 郭俊麟領銜完封勝

2015/11/07 06:00

台灣隊長林智勝敲出安打,上壘做出慶祝動作。(記者陳志曲攝)

4投聯手奪勝

球迷高舉陽岱鋼加油板。(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倪婉君/台北報導〕首場公辦熱身賽對上多明尼加,台灣隊昨以正式比賽心情應戰,郭俊麟先發四局無失分,與潘威倫、倪福德、林柏佑聯手以三:○完封勝。總教練郭泰源說,對手打擊強、揮棒快,投手群表現比預期好,「俊麟控球比上次好太多,正式比賽還是要這樣投。」

一局下台灣隊捕手林泓育(左)接到陽岱鋼的外野長傳,把多明尼加跑者阻殺在本壘前。(記者陳志曲攝)

「俊麟控球好太多」

郭俊麟度過前兩局的亂流後越投越穩,總共投4局送出5K沒有失分。(記者陳志曲攝)

郭俊麟完成預定的四局,挨五安、送五K,最快球速飆到一百五十公里,他說,其實感覺一直都不差,昨天做操時也覺得狀況不錯,就當正式比賽調整,與先發捕手林泓育首度搭檔默契十足,「還不錯耶,很多球路都配到我想要的。」

照著捕手節奏,郭俊麟不刻意飆速或追求三振,他說,多明尼加打擊厲害且不怕速球,中心打線出棒積極,因此球要夠準,後段盡量把球壓低,丟到捕手要的位置,「主要是希望讓他們打不好、看自己有沒有投出變化球的犀利度,拿手球路還不錯,很久沒這樣了。」

郭俊麟說,被擊出安打都是失投,控球還要加強。他和倪福德都是先發人選,倪仔昨中繼三局僅挨一安、沒失分奪勝投,加上終結者之一的林柏佑關門一局無失分,郭總說:「倪福德上來就是調整,柏佑腰有點痠,但治療一下應該沒問題。」

敵帥盛讚林智勝

全隊敲八安,陳鏞基包辦三支,林智勝也在第八局敲二壘打,守二壘更獲多明尼加教頭塔哈達稱讚,塔哈達說,好幾球都被林智勝攔下來,讓他印象深刻,也誇郭俊麟表現不錯、好球率高。

「今天很像真正的比賽。」林智勝說,郭總賽前表示要以正式心情應戰,想贏的企圖心要非常強。郭總說,多明尼加投手球速可達一四九公里,可趁公辦熱身賽適應一下,要大量得分得再更努力點。

擊敗前年世界經典賽冠軍多明尼加後,台灣隊最後一場熱身賽今晚在天母迎戰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