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力最大化 台灣隊強攻到東京

2015/11/07 06:00

12強預賽賽程表

■記者郭羿婕

台灣隊名單、票價資訊

全球棒壇矚目的世界12強棒球賽明晚將在日本札幌巨蛋由日韓戰揭幕,捍衛主場的台灣隊也完成9日首戰前整備。在老將逐漸退出舞台,12強賽台灣隊象徵世代交替,投手有年輕的「亞運世代」扛主力,打線有完全爆發的中職強棒領銜,都想聯手為總教練郭泰源拚到東京。台灣隊長林智勝也說,在自己國家比賽,大家更要全力以赴。本報今天以「決戰12強」專版解析這支新世代台灣隊,並祝福他們強棒出擊、進軍東京。

12強賽制

建仔交棒 青年軍拚出投

台灣隊長林智勝喊話,在自己國家比賽,大家更要全力以赴,一定要拚進4強揮軍東京巨蛋。(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前年經典賽靠王建民出馬穩軍心,但這次12強賽,建仔考量身體狀況及調整進度,決定不參賽,交棒給年輕球員。

12強賽台灣隊經過半個月集訓已整備完成,力拚揮軍東京巨蛋。(資料照,棒協提供)

台灣隊的確也到了新生代扛重擔的時刻,陳冠宇、郭俊麟去年在仁川亞運大放異彩,再經日職整季磨練,如今已是主將,加上同為「亞運世代」的宋家豪、驚豔亞錦賽的呂彥青,另有資深的倪福德、潘威倫傳承經驗。只是,台灣隊年輕投手能否抵禦世界強權也是嚴苛考驗,先發輪值怎麼排,到最後關頭仍令郭總傷腦筋。

12強獎金分配

黃金打線 中職強棒出擊

台灣隊多達21人來自中職,形同中職明星隊,郭總喊出「強攻」,打線多人擁有長打能力,在單季至少20轟、百打點的林智勝、林泓育、陳俊秀帶領下,加上39轟全壘打王高國輝、打點王林益全、國際賽開外掛的張建銘、開路先鋒陽岱鋼等人,要讓火力最大化。

郭總不諱言最擔心投手,但還有豪華打線護航,林智勝就說,大家調整得不錯,都能進入狀況,要全心投入、拿出態度,「我們就是強攻、強攻,每個人都會扮演好自己角色。」

世代交替 郭總最大挑戰

不只林智勝表明最後一次打國際賽,多年來扮演本壘指揮官的高志綱,也說這可能是他國手最後一役。為了貫徹火力最大化,強打林泓育扛起主戰捕手,最近2場先發和陳冠宇、郭俊麟搭配漸入佳境,高志綱的豐富經驗仍會受倚重。

象徵世代交替的12強台灣隊,也給郭泰源極大挑戰,郭總坦言,在台灣比賽的壓力當然大,但他想為國家做些事,也要球員打出信心、盼年輕選手成長,期望台灣棒球越來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