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呂彥青今抗美 滿場考驗抗壓

2015/11/07 06:00

19歲的呂彥青將在熱身賽先發對上美國隊,如何面對滿場觀眾的壓力是他得克服的難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19歲的台灣隊左投呂彥青今晚要在公辦熱身賽先發出戰美國,他之前最多只投過2、3千人的場子,今天必須先學會適應1萬人滿場壓力,才能克服之後更大的2萬人場面。

這次12強台灣隊門票從熱身賽就熱賣,昨對多明尼加有6238人,今對美國的預售票在昨晚7點多就已宣布賣光,挑戰1萬人滿場成功;正式比賽的銷售情況當然更熱絡,14日對古巴的2萬張門票早已銷售一空。

巧合的是,這兩場滿場比賽,可能都會由呂彥青來投。首先是今晚抗美,「我以前投過最多的比賽,是亞錦賽的2、3千人,這次觀眾那麼多,我是還滿緊張的。」呂彥青在9月亞錦賽曾對日本投出6局無失分好投,但今天對美國,則要面對不一樣的球風,以及將近5倍的觀眾人數。

告訴自己平常心去投

呂彥青認為,日本打者比較黏,美國則是差不多的球路就會揮擊,他有看昨天中午美國對荷蘭之戰,「我看荷蘭投手150幾公里的球速,他們都打得到,對我這種140幾的球速,應該覺得還好。」

儘管球迷多不適應,呂彥青仍告訴自己要放平常心去投,畢竟太緊張會影響表現,「盡量就是邊邊角角,不要投太甜的球給他們打。」

至於是否在預賽先發迎戰古巴,呂彥青並未多想,也不知道面對2萬人滿場的感覺,只能盡情享受目前在台灣隊每天都不一樣的日子。「之前學生的時候,沒有那麼多記者、觀眾,現在每天都不一樣。」呂彥青已經敢去找賢拜聊天、請益,希望練好可以應付滿場比賽的強心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