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育勤「連后」 日驚艷邀切磋

2015/11/10 06:00
南門國中削球小將蔡育勤,在2015年匈牙利青少年桌球公開賽,衛冕15歲組女單冠軍。(取自國際桌總官網)南門國中削球小將蔡育勤,在2015年匈牙利青少年桌球公開賽,衛冕15歲組女單冠軍。(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南門國中削球小將蔡育勤昨天在2015年匈牙利青少年桌球公開賽,以直落三輕鬆解決日本美少女長崎美柚,衛冕15歲組女單冠軍,也是她繼8月香港公開賽之後,第2度打敗長崎美柚封后。

2度打敗日美少女長崎

14歲的蔡育勤在4強賽先以3:1力退隊友蘇珮綾,決賽面對頭號種子長崎美柚也未遭遇太多抵抗,以11:6、11:8、11:9過關,締造今年對戰4連勝,儼然成為長崎的剋星。

賽後日本隊教練還邀請蔡育勤到日本練球,但被她的父親兼教練蔡宏仁婉拒,他說:「去了球路被熟悉以後,就不用玩了!」

蔡育勤和南湖高中方思涵組成的台灣A隊,也以3:1力退由國泰女將溫睿玲、蘇珮綾搭檔的台灣B隊,登上15歲組女子團體冠軍。

唯一的不完美是,蔡育勤和方思涵在女雙決賽以0:3敗給長崎美柚和香港黃芊柔的跨國組合,再次和「三冠后」失之交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