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李大浩開轟 率韓逆轉多明尼加

2015/11/12 06:00
李大浩轟出2分逆轉砲,擊退多明尼加。(記者林正堃攝)李大浩轟出2分逆轉砲,擊退多明尼加。(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每逢大賽李大浩就是有辦法頂住壓力,化身「關鍵先生」。今年日本一大賽李大浩以出色打擊成績獲頒MVP,昨南韓對多明尼加之戰,第7局他轟出逆轉戰局2分砲,帶動全隊反撲攻勢,終場南韓就以10:1收下在B組預賽第1場勝利。

昨比賽前半段南韓打線手感就像桃園球場晚間氣溫一樣冷,前6局在多明尼加先發投手培瑞茲壓制下只敲出1安,以0:1落後,連同前一戰0:5敗給日本,2戰總計連15局未得分。李大浩認為,「前一戰對日本我們沒打好,所以這一場比賽球隊氣氛其實沒有很好,比賽前半段有點緊張。」培瑞茲投完6局退場。

最後3局 猛灌10分

化解球隊緊張氛圍,「幸運第7局」李大浩跳出來當英雄,從後援投手費爾敏手中掃出左外野2分砲,一棒逆轉戰局,第8、9局南韓再灌進8分奠定勝基,李大浩單場4支2,打下3打點,他說:「打國家隊第4棒很光榮,其實沒想過要打全壘打,很高興能為球隊建功並提升士氣。」

南韓總教練金寅植認為,李大浩這支全壘打讓球隊氣勢翻轉,是整場比賽關鍵;多明尼加總教練特哈達則盛讚李大浩是很強的打者。李大浩季後和軟銀約滿後,已宣布明年將挑戰大聯盟。

特哈達也提到,第7局會主動換下培瑞茲,是因為本來就計畫讓他投6局,而第6局他的投球表現已下滑,加上信任其他投手,不能單靠1人,所以才會換投,「輸球關鍵是打擊沒發揮。」

南韓贏球另一功臣是先發投手張元準,主投7局被敲4安,另飆出7K,拿下勝投,張元準說:「其實沒有特別的投球策略,就是專注在比賽。」特哈達則說:「張元準投球節奏和水準很好,是大聯盟等級的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