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師兄 最佳台灣隊長

2015/11/16 06:00

高國輝(見圖)盛讚林智勝。(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大師兄」林智勝在十二強賽連四場開轟,並稱職扮演台灣隊長角色,高國輝心中盡是敬佩,他表示,「若我有機會打二○一七年經典賽,希望能扮演像這次智勝的角色,帶領國家隊。」

由台灣職棒4隊組成的啦啦隊聯隊,Lamigo隊長阿誠帶動現場觀眾氣氛。(記者陳志曲攝)

高國輝:向林智勝看齊

台灣隊不幸落敗,台灣隊長林智勝難掩失落表情。(記者陳志曲攝)

這屆十二強賽不少球員表示,球隊氣氛很好又團結,其中的關鍵人物,高國輝認為是隊長林智勝用輕鬆幽默的方式帶領大家,把球隊氣氛帶得很好,整體更像個團隊,他希望可以向林智勝看齊。

台波之戰林智勝在第四局開轟,十二強賽累積四轟、六打點,且連四場開轟,打擊率三成四八;相較之下,高國輝認為自己身為今年中職全壘打王,十二強賽卻只擊出一支長打,連一分打點都沒進帳,沒能幫助球隊,很在意自己沒有好表現。

職棒好「國家隊就強」

雖然自評表現不佳,不過高國輝向球迷喊話,希望球迷不要把國際賽勝負看得太重,畢竟球員重心還是在職棒,其實只要職棒好,國家隊自然就會強。

今年林智勝在中職例行賽完成史無前例的三十一轟、三十盜「雙三十」,不但拿下年度MVP,也奪下台灣大賽MVP,十二強賽他延續季賽火燙的打擊手感,光芒從年初綻放到年尾。

對於高國輝的盛讚,林智勝說,「我只是做好在球隊該做的事情,這支台灣隊年輕球員較多,可藉由這次大賽吸取經驗,希望他們回到職棒母隊可以更努力,未來有機會入選,再打造新一代台灣隊。」

至於未來還會不會續披國家隊戰袍?林智勝沒給明確答案,只淡淡地說,「未來的事情,再說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