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棒年輕人 高志綱退出國家隊

2015/11/16 06:00

台波戰12局時高志綱趁著投手暴投跑回本壘。(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台中報導〕台灣隊高志綱昨在延長賽第十一局打出一分打點安打,讓球迷高喊:「又是高志綱!」但他感受到新時代已來臨,決定急流勇退,世界十二強棒球賽將是他最後一次打國際賽。

高志綱第十局上場接替先發捕手張進德,一出局滿壘時破解波多黎各的強迫取分戰術,將三壘跑者觸殺出局,十一局的打擊是他在十二強賽的第二個打數、第一支安打,助台灣隊取得兩分領先,讓球迷想起他多次在國際賽的關鍵一擊。

不過,高志綱表示,這次比賽他深刻感受到新時代來臨,以前捕手可能只要顧好配球和守備,現在沒有好的打擊就沒有先發機會,隊友林泓育和張進德都是這種攻守俱佳的好捕手。

三十四歲的高志綱表示,該是他退的時候了,十二強賽確定是最後一次打國際賽,未來國家隊主力捕手,除了林泓育和張進德,他點名義大犀牛林琨笙和中信兄弟陳家駒也是很好的人選。

高志綱表示,這支台灣隊凝聚力非常好,希望這些年輕選手持續成長,未來在國際賽有更好的表現。

台灣隊在十一局起用潘威倫中繼,和高志綱重現統一獅王牌投捕搭檔,化解波多黎各滿壘得分機會,可惜第十二局被打出再見全壘打。潘威倫從先發投手轉任中繼,成為教練團倚重的牛棚戰力,之前兩次登板投三.二局無失分,包括對古巴隊拿下勝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