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遭淘汰 陽岱鋼:大家都盡力了

2015/11/17 06:00

陽岱鋼(右)與老婆謝宛容一同觀看日本與波多黎各之戰。(記者陳志曲攝)

桃園看球 幫日隊友加油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台灣隊預賽遭淘汰,但旅日台灣球星陽岱鋼和妻子昨晚仍現身桃園球場,關心仍在奮戰中的日本隊,兩人坐在貴賓席時被日本球迷看到,還響起日文「陽岱鋼」的加油聲。

此次日本隊陣中共有中田翔、大谷翔平、增井浩俊和中島卓也4位球員和陽岱鋼在日職火腿同隊,陽岱鋼說昨賽前才到,為了不影響隊友練球,賽前沒特別和隊友打招呼,今天日本隊練完球後,預計盡地主之誼請隊友們吃飯。

臨場應變和失誤 可再加強

談到本屆台灣隊表現,陽岱鋼認為大家都盡力了,但球是圓的,各隊實力都很接近,一些臨場應變能力和無形失誤,是這次比較需要加強的。陽岱鋼說,這次比賽學到很多,回母隊後可以再思考。自經典賽後,暌違兩年再披國手戰袍,陽岱鋼笑稱自己「有點年紀了」,笑說現在看到王柏融、呂彥青等年輕球員,就像看到以前的自己,「不知道以前的前輩是怎麼看我的。」

陽岱鋼在自己的台灣隊頭盔上寫上「最尊敬的永遠4番"52"」,表達對前輩陳金鋒的景仰。陽岱鋼回憶,從小就看過陳金鋒打球,兩人第一次在國家隊並肩作戰是2006年杜哈亞運,也是唯一一次同時入選國家隊。當時某天練球結束後,陳金鋒拿著一本日本棒球雜誌請陽岱鋼翻譯,「像他這樣的地位,還是努力學習,讓我感到很佩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