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羽賽男單奪金 呂家弘台灣第1人

2015/11/17 06:00
世界青年羽球錦標賽,台灣小將呂家弘拿下史上首面男單金牌。(取自官網)世界青年羽球錦標賽,台灣小將呂家弘拿下史上首面男單金牌。(取自官網)

繼2004年鄭韶婕後

台灣第2金

〔記者卓佳萍/台北—秘魯連線報導〕台灣新生代好手呂家弘昨在2015年世界青年羽球錦標賽男單決賽,以17:21、21:10、21:7逆轉擊敗印度選手威瑪,奪下金牌,成為台灣羽球史上男單第1人,也是繼2004年女單鄭韶婕之後,台灣第2面世青金牌。

呂家弘今年亞青賽曾以直落2擊敗威瑪,首局呂家弘在17平時連丟4分,未能先馳得點。次局開始,呂家弘接管比賽,連下2城逆轉封王。

呂家弘表示,首局對手的速度超乎預期,而他開局和前一場一樣有點疲勞,心情滿緊張的,「但到了第2、3局,對方應該沒想到我變得那麼穩定,幾乎零失誤,在此情況下,對手不僅體力下滑,且越打越急,才讓我有機會贏得勝利。」

呂家弘表示,很開心替國家拿下第1面世青男單金牌,謝謝亞柏球團和教練馮勝杰、蕭博仁、林峻永、楊鈞翔、李松遠、張政雄等人不斷關心與指導。

18歲的呂家弘在最後一次世青賽攻頂成功,沒有留下遺憾,風光寫下台灣男單歷史新頁,之前最佳紀錄是2013年王子維奪銀,2007年盧紀遠、2009年許仁豪與2012年許瑞廷都獲得銅牌。

台灣隊本屆世青賽以1金2銅作收,在獎牌榜高居第3,僅次於中國與馬來西亞,締造歷年最佳紀錄。

教練李松遠指出,這次就是來創造紀錄,真的做到了,每位隊員都展現高度團結與向心力,大家互相幫忙、加油打氣,從團體賽開始建立信心,且發揮個人最佳表現,加上教練戰略分析奏效,最後得以創造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