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智勝變兄弟? 傳12強賽前已密會

2015/11/18 06:00

林智勝雖強調未來將以旅外為優先,但若留在中職,中信兄弟可能是優先選項。 (記者方賓照攝)

楊培宏:這事我不知道

體育署昨午宴請12強棒球賽台灣隊,教育部長吳思華(右三)、體育署長何卓飛(左二)等人一起舉杯向全隊致意。 (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倪婉君、林宥辰/台北報導〕台灣隊昨舉行12強餐敘,宣布「卸任」的台灣隊長林智勝成為焦點,他也表示將以旅外為優先。而外傳林智勝已和中信兄弟密會,兄弟領隊楊培宏表示「至少我不知道」。

中信兄弟大老闆辜仲諒日前在感恩會中,公開表示要提供更多資源,打造MLB等級的中信兄弟隊,讓外界可期待林智勝變兄弟。(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林智勝在12強轟出4發全壘打,包括對古巴轟出致勝3分砲,總統馬英九在午宴致電台灣隊時,也特別提到林智勝的表現優異。

台灣隊這次未晉8強,林智勝認為「過了就過了,知道缺點在哪裡就好。」還說「隊長」只是名稱,他已經卸任,以後不要再叫他隊長。就算卸下台灣隊戰袍,林智勝的動向仍受注目,經紀人陳德倫則說,台灣隊才剛結束12強賽程,尚未有國外球隊接洽,會盡力幫林智勝完成目標,也會聯絡日、韓職球團,「林智勝確實有一點年紀,但他還是能打、能守,就看球團考量。」

林智勝若留在中職,兄弟財力雄厚可望成為他的落腳處,外傳他在12強賽前已和兄弟高層密會,並已達成共識。楊培宏說:「沒有這件事,至少我不知道。」他表示不只林智勝,包括陳金鋒、鄭達鴻等自由球員,都會再和教練團評估。只是兄弟大老闆辜仲諒日前表示會投注更多資源在棒球隊,都讓外界可期待林智勝變兄弟。

就算要簽 等轉隊費減半

楊培宏對中職現行自由球員分兩階段的轉隊費,以及明年年薪不得超過今年1.5倍的規定,都頗有微詞,「中職20多年來還沒有自由球員成功轉隊,難道不需檢討嗎?」楊培宏也不諱言就算要簽下林智勝等人,也會等到明年轉隊費從2.5倍年薪減半成1.25倍時再說。林智勝今年月薪43萬元,年薪516萬,年底前轉隊費為1290萬元,明年1月1日起則為645萬。

從目前態勢來看,林智勝明年續留桃猿的機率不高,他也不會參加月底的封王旅行,將立刻回台東探望臥病中的阿公,之後會先帶家人去旅遊,接下來展開自主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