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噓完中國國歌 港足打臉中國

2015/11/18 06:00
中港大戰交手紀錄中港大戰交手紀錄

雙方積怨深 衝突一觸即發

港中足球大戰,香港球迷舉布條抗議。(路透)港中足球大戰,香港球迷舉布條抗議。(路透)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18年世界盃資格賽亞洲區次輪,同屬C組的中國和香港隊,昨日在大批警力戒護下開打,香港隊再度展現固若金湯的「鐵桶陣」,終場爆冷以0比0踢和中國,繼續以3分積分之差,排名分組第二。

第二度和局 中國顏面無光

受政改衝突、水貨和吐口水事件影響,港中大戰未演先轟動,加上2隊賽前分居2、3名,雙方皆下達必勝令,緊張情緒沸騰至最高點。賽前部分香港球迷再次於中國國歌演奏時,報以噓聲伺候,並舉起「BOO」的布條表達抗議,只有現場進行巴黎恐攻默哀的時候,全場配合靜默,形成強烈對比。

根據FIFA最新排名,中國隊世界排名84,香港則是排名145,雙方實力相差甚大,但香港硬是用堅強的防守鞏固球門,全場一球未失,這也是本屆資格賽雙方第二度以和局作收,也讓以「國足」自居的中國隊顏面無光。

根據港媒報導,開賽前5小時已湧現大批人潮,香港政府為了避免衝突發生,保安嚴格將雙方球迷分開,包括廁所、入場動線都做出區隔,並且禁止攜帶棍棒、鋁罐等硬質物體,全力防堵衝突發生。

另外,受到巴黎恐怖攻擊的影響,香港維安層級也升至最高點,現場加派1200名警力巡邏和戒備,安檢也不敢馬虎,所幸比賽順利進行,並未發生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