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爹再一季就退 希望終點在金盃

2015/11/19 06:00
歐提茲。(資料照,法新社)歐提茲。(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今年球季敲出近9季以來最多的37轟,且完成生涯500轟,年屆不惑的紅襪「老爹」歐提茲似乎看不出老態,但昨天他選在美國時間生日前一天宣布明年球季結束後退休,明年將是紅襪迷最後一年欣賞他的揮棒英姿。

「這取決於我的感覺,我一直認為年齡只是數字,但身體會感覺漸漸被年齡追上,我想我已經達到生涯的某個里程碑。明年我的目標將放在季後賽,希望我們有機會成為一支冠軍球隊。」歐提茲今年成績寶刀未老,除了37轟外,108分打點也是自2007年以來最多。

歐提茲生涯自雙城隊發跡,但表現平平,直到2003年遭雙城揮棄並改投紅襪後才大放異彩。2004年是歐提茲生涯最輝煌一年,他幫助球隊闖進季後賽,美聯冠軍戰面對世仇洋基隊,紅襪隊一度0勝3敗落後,歐提茲第4戰於延長賽中擊出再見全壘打、第5戰又敲出再見安打,獲選系列戰MVP,紅襪隊之後也逆轉洋基,世界大賽再擊敗紅雀,破了高懸86年的貝比魯斯魔咒。

效力紅襪13年,歐提茲可說是波士頓的英雄人物之一,前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後,歐提茲在主場代表紅襪對球迷喊話,雖然帶了髒字,但霸氣喊出「沒有人可以剝奪我們的自由!堅強波士頓!」簡單言詞就帶給球迷力量。

歐提茲是紅襪隊著名強打,台灣球迷對他的印象則是「建仔殺手」,生涯多效力洋基隊的王建民和歐提茲對戰過45打席,歐提茲打擊率高達0.432,另有2轟、11打點。歐提茲面對陳偉殷打得也不錯,30打席打擊率高達0.308,包括1轟、6打點,若陳偉殷未來仍效力美聯球隊,明年將是兩人最後一年有機會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