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下週開打 呂彥青抗日韓歐

2015/11/19 06:00
18U國手「二刀流」林安可希望利用冬盟磨練自己。(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18U國手「二刀流」林安可希望利用冬盟磨練自己。(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12強賽台灣隊無緣晉級前進東京,不過,國內棒球季仍不停歇,下週六亞洲冬季棒球聯盟(Asia Winter Baseball League;簡稱AWB)將在台中火熱開打,昨公布中職、日職、韓職、歐洲聯隊和國家培訓隊等5隊球員名單,12強國手呂彥青名列培訓隊。

冬盟下週六開打,12強國手呂彥青代表國家培訓隊出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冬盟下週六開打,12強國手呂彥青代表國家培訓隊出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韓職派員組聯隊

2012年首屆冬盟開打,去年停辦、今年復辦,5支參賽球隊為歷屆最多,其中歐洲聯隊和國家培訓隊首次投入賽事;值得一提的是,以往韓職聯盟規定球員每年12月和1月不能比賽,但上一屆冬盟參賽的警察廳和尚武球員認為成效顯著,便向聯盟反映,再轉達各球團,因此,這屆冬盟韓職10隊各派1名球員共組聯隊。

國訓隊國手雲集

國家培訓隊由郭李建夫擔任總教練,總計註冊45位球員,由於冬盟賽程和大專盃撞期,屆時分兩梯次更換球員,包括12強賽國手呂彥青,21U世界盃冠軍成員曹佑寧、楊岱均、蘇智傑,18U世界盃球員林安可、曾琦、高宇杰、賴智垣等好手都在陣中,頗具可看性。

19歲年輕左投呂彥青剛結束12強賽,便立即投入冬盟賽事,雖然他在12強賽只對加拿大投0.1局無失分,並沒有太多表現機會,不過,球速和潛力俱佳的他,仍希望透過高強度的冬盟比賽磨練球技;文化大一新鮮人「投打二刀流」林安可,今年征戰18U世界盃深感球技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同樣希望藉由冬盟磨功夫。

由於過去2屆冬盟都有日職球探來台觀察球員,今年應不例外,呂彥青和林安可皆曾表達赴國外發展的想法,冬盟有機會成為2位新世代左投更上一層樓的舞台。

中職秘書長朱康震表示,上屆冬盟總花費約4500萬元左右,今年預算介於3800~4200萬元,透過異業合作節省預算,希望能達到收支平衡,讓冬盟持續辦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