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鶯迷永遠的痛 阿里耶塔奪塞揚

2015/11/20 06:00
小熊隊阿里耶塔(後排右)8月投出無安打比賽,老婆與小孩一起分享榮耀。(資料照,法新社)小熊隊阿里耶塔(後排右)8月投出無安打比賽,老婆與小孩一起分享榮耀。(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成功不嫌晚,29歲小熊王牌阿里耶塔昨力退道奇左右護法,收下生涯首座國聯塞揚獎。

阿里耶塔把兒子Cooper的名字刺在手腕。(取自阿里耶塔推特)阿里耶塔把兒子Cooper的名字刺在手腕。(取自阿里耶塔推特)

阿里耶塔大聯盟生涯從金鶯起步,但表現未達球團預期,2013年季中被交易到小熊,小熊深信他的潛質未完全發揮,他也逐步投出一片天,今年繳出33場、229局、22勝6敗、防禦率1.77、236K成績單,助小熊殺進季後賽,還獲得投手最高榮譽。

阿里耶塔把老婆Brittany的名字刺在手指。(取自阿里耶塔推特)阿里耶塔把老婆Brittany的名字刺在手指。(取自阿里耶塔推特)

阿里耶塔幾乎各項數據皆生涯最佳,在大聯盟第6年投出生涯最夢幻球季,在全美棒球記者協會(BBWAA)的塞揚票選共得169分,險勝葛蘭基的147分及克蕭的101分,成隊史奪塞揚第5人。

連同隊友布萊恩拿國聯最佳新人、總教練梅登奪國聯最佳教頭,包辦3座由BBWAA票選的年度大獎,為2001年後大聯盟首見,也是1991年勇士隊後的國聯頭一遭。

阿里耶塔從金鶯棄將到塞揚巔峰,美媒也稱這是金鶯球迷永遠的痛,且是金鶯執行副總裁杜奎特任內最糟的交易。

阿里耶塔大器晚成,前年從低潮到交易,他沒想過能有截然不同的未來,但那年夏季,他手上多了2個刺青,把代表老婆布蘭妮的「B」刺在指頭、兒子庫柏之名刺在手腕,尤其妻子從學生時期一路扶持,他才能熬過許多煎熬的日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