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看情蒐影片 呂家弘奪冠武器

2015/11/20 06:00
呂家弘奪世羽青年錦標賽單打冠軍 ,昨凱旋歸國。(記者卓佳萍攝)呂家弘奪世羽青年錦標賽單打冠軍 ,昨凱旋歸國。(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世界青年羽球錦標賽斬獲1金、2銅的台灣隊,昨日清晨5點凱旋歸國,包括為台灣奪下史上第一面男單金牌的呂家弘。

呂家弘在男單8強賽先擊敗尋求衛冕的中國好手林貴埔,再連退日本、印度選手奪金,他感謝隊友幫他打氣,「沒有他們,就沒有我,聽到他們高喊『我愛你』,變得更有精神。」

教練楊鈞翔

每天都忙著剪輯

教練楊鈞翔的情蒐影片,則是呂家弘奪冠的秘密武器。首度擔任國家隊教練的楊鈞翔表示,壓力很大,深怕搞砸成績;情蒐方面是蕭博仁傳授,他每天睡前都會剪輯影片,讓選手可預期賽況,有效壓制對手。

賽前和教練開會,成為呂家弘每天必做功課,他表示,情蒐對他而言很重要,心裡有個底,也克服首局常落後的弱點。

台灣隊本屆勇奪混團銅牌與男單金牌、女雙銅牌,陳菀婷與學姊李佳馨搭檔獲銅,她表示,第一次打世青,未來可能會再碰到這些對手,這次比賽對經驗累積很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