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隊費改不改? 中職年底定調

2015/11/21 06:00
林智勝12強賽表現優異,吸引各國球探關注。(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林智勝12強賽表現優異,吸引各國球探關注。(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聯盟成立小組討論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林智勝的轉隊話題最近相當熱門,但關於中職「兩階段」自由球員轉隊費等現行規章制度,中職在上月已成立規章修訂工作小組,預訂年底前開會定調是否修訂,最快明年自由球員就能適用。

中職自2010年實施自由球員制度以來,至今尚無人轉隊成功,但林智勝近來炙手可熱,從中職、韓職到美職球隊都傳出對他有興趣,有機會成為第一人。只是中職現行的自由球員制度仍飽受質疑,從球員到球團都認為關於轉隊費、年限都有修改必要。

對於修改上述規章,中職秘書長朱康震昨天表示,聯盟早在一個月之前,就已徵得會長吳志揚同意,在內部組成規章修訂工作小組,每兩星期開會一次,目前已開會兩次。

「其中最主要的討論都在賽務部分,包括自由球員規章也在其中。」朱康震指出聯盟也會借鏡美、日職的規章辦法,討論完後再請吳志揚裁示哪些部分需要修改,在年底前召集4隊領隊開會討論。

仍須常務理事通過

不過修改規章需要常務理事及全體會員同意,中職在年底前只是初步定調,若真要修改,必須明年初再召開常務理事會及會員大會決議。今年林智勝、陳金鋒和鄭達鴻都行使自由球員權利,若中職明年頒訂新規章,最快明年季後宣布「自由」的球員能受惠。

最快明年季後適用

依現行規章,自由球員轉隊費分兩階段,在今年底前轉隊,新東家將支付原球隊年薪2.5倍轉隊費,明年1月1日起則減半為1.25倍。不只球團領隊對此規定有意見,球員工會也認為轉隊費太高、限制球員發展。

過去關於轉隊費及年資滿9年才能成為自由球員的規定,一方面是為了保護母隊,但也讓中職無法達成「真自由」。如今時空背景改變,加上球員工會爭取球員權益,現在也有中職球隊認為有檢討空間,有關自由球員年限和轉隊費訂定,未來有可能修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