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斥資百萬 送裁判出國受訓

2015/11/21 06:00
中職會長吳志揚(右二)赴東京觀看12強賽事,也關心兩名執法裁判蘇建文(右)和紀華文(左二)。(中職提供)中職會長吳志揚(右二)赴東京觀看12強賽事,也關心兩名執法裁判蘇建文(右)和紀華文(左二)。(中職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台灣雖未能打進世界棒球12強賽8強,但中職裁判蘇建文及紀華文都在東京巨蛋爭光;對於提升裁判素質,中職也有創舉,年底將首次斥資逾百萬元送裁判出國受訓。

台灣隊未打進8強,但在預賽執法的蘇建文、紀華文受到肯定,在前天日韓戰、昨美墨戰分別擔任壘審工作。中職秘書長朱康震則透露,包括國際棒壘球總會、日本職棒聯盟都指名要蘇建文赴東京巨蛋執法。

前往觀戰的中職會長吳志揚也為兩名裁判打氣,還笑說,「我好怕連裁判都被外國挖走喔!」此外,今年2月才就任會長的吳志揚,因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8名,遭網友質疑對中職的忠誠度,他則確定會將3年任期做滿。

除了中職資深裁判受肯定,聯盟也希望培養後起之秀,已決定12月20日起送4名中生代裁判楊崇煇、尤志欽、吳家維和邱景彥赴美受訓5週。

朱康震表示,聯盟每年都會編列約120萬的外籍裁判預算,今年未請外援,但將這筆錢用在讓裁判出國受訓,希望他們返台後能提出工作報告,和其他裁判分享心得。美國裁判學校也將為台灣裁判設計一套專屬課程,包括技術和理論都會觸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