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送美零 霸12強贏百萬美元

2015/11/22 06:00
南韓隊拿下首屆世界12強棒球賽冠軍。(美聯社)南韓隊拿下首屆世界12強棒球賽冠軍。(美聯社)

八:○完封美 歷史性首冠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首屆世界十二強棒球賽冠軍出爐!韌性十足的南韓隊,昨晚冠軍戰發揮強大砲火,四局上靠金賢洙兩打點二壘打、將挑戰大聯盟的朴炳鎬三分砲,單局猛攻五分,終場以八:○大勝美國隊,收下歷史性首冠及冠軍獎金百萬美元(約三千二百七十四萬台幣)。

美國隊推出曾效力中職統一獅的銳克先發,首局就遭首棒鄭根宇敲安並盜壘,再被李容圭擊出二壘打先失一分;三局上南韓隊攻勢再起,李容圭獲保送後,金賢洙敲二壘打送回一分,也把銳克打退場,美國隊緊急換上龐德斯後援止血。

第四局南韓隊完全撲滅美國隊氣勢,金賢洙先在滿壘時揮出帶有兩分打點的二壘安打,韓職全壘打王朴炳鎬再掃三分彈,助南韓隊擴大為七分領先,單場五支三、三打點的金賢洙獲選為大會MVP,且是大會選出的世界明星隊最佳外野手。

由於南韓在預賽對美國於延長賽飲恨,南韓總教練金寅植想過可能再次苦戰,準備各種戰略,「選手都很努力,表現十分出色。」金賢洙也對預賽輸給美國耿耿於懷,他說,非常開心能有貢獻,也歸功情蒐人員幫忙。

南韓隊火力全開讓先發投手金廣鉉安心應戰,投滿五局只被敲四支安打、無保送、無失分,還飆五K,讓他成功雪恥,因十二強開幕戰對日本隊先發,他只投二.二局掉兩分吞首敗,卻能以冠軍戰勝投完美作收。

在東京巨蛋封王 日傷口上灑鹽

南韓隊憑著強大韌性在四強賽力退地主日本隊,令日本隊悔恨不已,延續這股氣勢,又在冠軍戰炸垮美國隊,且金廣鉉與四名後援投手聯手完封,只讓美國隊打出五安,也報了預賽以一分輸給美國隊之仇。

銳克是美國隊挺進四強的功臣,最關鍵一役卻只撐兩局又兩人次,挨四安打、三次四死球,失兩分吞敗。美國隊拿亞軍,獎金六十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