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智勝轟動12強 明年3月台日交流出賽未卜

2015/11/22 06:00
林智勝以4轟勇奪12強賽全壘打王,有機會旅外的他,明年3月的台日交流賽能否代表中職出賽仍是未定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林智勝以4轟勇奪12強賽全壘打王,有機會旅外的他,明年3月的台日交流賽能否代表中職出賽仍是未定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5戰4轟

2012年台日職棒在東京巨蛋舉行「東日本大震災復興支援比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2012年台日職棒在東京巨蛋舉行「東日本大震災復興支援比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拿下全壘打王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日本職棒聯盟邀請中華職棒聯盟組明星隊,於明年3月赴日與日本隊打2場交流賽,中職秘書長朱康震昨表示聯盟考慮比照2012年台日職棒明星慈善義賽的模式,由今年總冠軍隊Lamigo桃猿總教練洪一中領軍。至於剛拿下12強賽全壘打王的林智勝,屆時是否代表中職出賽,值得關注。

朱康震指出,日職每年都為「311大地震」舉辦系列活動,明年是震災5週年,日職有意繼2012年「東日本大震災復興支援比賽」後,再次邀請中職明星隊打交流賽,雙方交涉逾2個月,敲定明年3月5日在名古屋巨蛋、3月6日在大阪巨蛋各打1場,日本「每日體育」昨率先披露。

日職邀賽

中職將組明星隊

至於組隊與集訓方式,中職將在12月召開領隊會議討論,傾向比照2012年(註)的模式,由洪一中擔任明星隊總教練,陣容也會是全中職球員,不會邀請陽岱鋼、郭俊麟、陳冠宇、李振昌等旅日球員助陣。

今年季後成為自由球員的林智勝,在12強賽分組預賽連續4場開砲,只出賽5場就以4轟勇奪全壘打王,由於他有機會旅外,屆時能否代表中職出賽有待觀察,3年前他在義賽擔任中職明星隊第3棒、3打數1安打吞2K。

朱康震表示,日職同意贊助球隊費用,相關行政人員費用由中職自行籌募,如果合作愉快,雙方不排除把交流賽訂為常態賽事,每年由台灣、日本在季前輪流舉辦。日媒報導,因為肩傷辭退12強賽的阪神王牌投手藤浪晉太郎,屆時可能代表日本隊出賽。

註:日職為感謝台灣對「311大地震」給予的援助,於2012年3月10日、震災滿週年前1天,在東京巨蛋舉行「東日本大震災復興支援比賽」,邀請中職明星隊與日職明星隊打交流賽,中職以2:9輸日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