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將第1人 李振昌美職「直轉」日職

2015/11/22 06:00
李振昌確定從美職印地安人轉戰日職西武獅,明年球季西武將有3名台將效力陣中。(資料照,美聯社)李振昌確定從美職印地安人轉戰日職西武獅,明年球季西武將有3名台將效力陣中。(資料照,美聯社)

小李飛刀轉投西武獅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小李飛刀」李振昌確定從印地安人「飛」向西武獅,成為從美職直接轉戰日職的台灣第一人,也可望增強西武後援防線。李振昌今年因在40人名單而無緣參加12強賽,後年經典賽有機會再披國家隊戰袍。

主跑印地安人的記者霍因斯昨清晨在推特率先貼出李振昌轉戰西武的消息,隨後印地安人和西武官網都發布這項異動,印地安人將李振昌的合約賣給西武。由於程序尚未走完,李振昌的經紀人張家銘昨晚不便發表評論。

確定的是,李振昌明年將披上西武球衣、成為史上第6位加盟西武的台灣球員。「日刊體育」也報導,他將和增田達至(本季40次中繼成功)、高橋朋己(本季22次救援成功)合力鞏固西武後防。

將與郭俊麟連線抗敵

由於郭俊麟明年確定續留西武,且年薪增至3千萬日圓(約台幣802萬),台灣球迷也有機會看到郭俊麟先發、李振昌後援的同場畫面。兄弟總教練吳復連的兒子吳念庭,今年10月參加日職選秀被西武在第7輪挑走,也讓目前西武擁有3名台灣球員。

28歲的李振昌在2008年加盟印地安人、2013年升上大聯盟,過去3年在大聯盟出賽47場投34局,留下1勝1敗5中繼、防禦率4.50成績。由於今年僅在大聯盟出賽2場投1.2局,李振昌在上月記者會時,也坦言很失望。

經典賽 我添牛棚戰將

由於李振昌在印地安人的選擇權已用完,明年開季必須拚進25人名單,否則會被放入讓渡名單,目前他向球團表達想在亞洲打球的意願,如願獲得轉往日職舞台的機會。李振昌在台南自主訓練,之前遺憾無法參加12強賽,但他的側投本領,有機會成為後年經典賽的台灣隊牛棚大將。

效力犀牛的投手林彥峰,也曾有在費城人小聯盟、羅德二軍的經歷,但他並非由美職直接到日職,曾返台待過城市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