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懷盃》曾為主審殺手 賓茂脫胎換骨

2015/11/23 06:00
賓茂青少棒去年倉促成軍,經教練高瑋(後排左一)指導, 今年表現脫胎換骨。白衣者為義大球員張詠漢。(記者羅志朋攝)賓茂青少棒去年倉促成軍,經教練高瑋(後排左一)指導, 今年表現脫胎換骨。白衣者為義大球員張詠漢。(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去年倉促成軍參加關懷盃,台東賓茂青少棒難逃被慘電的命運;今年捲土重來,職棒退役球員高瑋接任教練,球隊漸有起色,昨雖以3:10不敵宜蘭文化國中,但整體表現已有模有樣。

賓茂國中位於台東太麻里,當地風景優美,素有「台灣夏威夷」美譽,全校學生不足百人,是典型的迷你學校。

去年賓茂棒球隊成軍幾個月就報名參加關懷盃,陣中只有兩位球員受過正規訓練,大部分球員球技生疏,捕手選才標準是不怕球,結果比賽中頻漏球,主審被球K到十幾次。經過簡單的接球指導,下一戰賓茂捕手已能確實接捕,沒再K到主審。

更特別的是,去年參加關懷盃,賓茂教練為了要選村長,臨時由學校工友帶隊;今年9月,高瑋接任教練,整體訓練才逐漸步上軌道。

高瑋說,原本他在台東綺麗珊瑚成棒隊擔任教練,今年5月離開,先後到台東豐田國小和卑南國中短暫擔任教練,後來申請原民會專任教練,來到賓茂教球。

由於大部分球員都沒有棒球底子,高瑋說,其實校長並不是那麼在意球隊成績,而是要求品行和打球觀念,把隊型打出來較重要,技術不好,再練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