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懷盃》卸甲回基層 張志強「肅」顏帶兵

2015/11/23 06:00
張志強(左)嚴肅提點三民青少棒球員。(記者羅志朋攝)張志強(左)嚴肅提點三民青少棒球員。(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卸下統一獅球員身分,穿上花蓮三民青少棒球衣,「班長」張志強帶隊近一年,昨首度領軍征戰關懷盃,對上桃園仁和青少棒,最終1:2惜敗。

賽後,張志強集合全隊,扯開嗓子、提高音量提點球員,和過去他在職棒圈的溫和形象,形成鮮明對比。

「其實一開始我帶球隊不是這個樣子。」張志強說,剛進球隊時,他對球員有點像朋友,凡事好好講;後來發現這樣的模式會讓球員騎到他頭上,所以慢慢學習如何扮「黑臉」。

同時,張志強嚴格要求球員的學科成績,每年舉辦兩次線上測驗,考國文、英文、數學,3科都不及格就要禁賽。他強調,「學業成績很重要,萬一這些球員以後沒打球怎麼辦?不能輕易放棄逆轉人生的機會。」

張志強說,以前打職棒,只要面對比賽壓力就好,現在不僅要教球、帶隊,包括球員的食衣住行,他都要親力親為,還要寫企劃書籌措經費,「累,但還可以接受。」

當初以回饋基層的心到三民教球,經過幾個月觀察,張志強發現,其實國內基層球隊不缺球具,欠缺的是聘請專業教練的經費,唯有讓專業教練無後顧之憂帶球隊,球員才能收穫更多,球隊運作也能更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