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懷盃》教頭病逝 帶他的椅子出征

2015/11/24 06:00
陳富賓告別式那一天,卑南青少棒全體球員穿著鄭達鴻所致贈的外套出席告別式。(記者羅志朋攝)陳富賓告別式那一天,卑南青少棒全體球員穿著鄭達鴻所致贈的外套出席告別式。(記者羅志朋攝)

陳富賓執教卑南20多年 帶出增菘瑋等好手

今年曾入選U18世界青棒賽的國手陳琥是陳富賓的兒子。(資料照)今年曾入選U18世界青棒賽的國手陳琥是陳富賓的兒子。(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青棒國手陳琥的父親、同時也是台東卑南青少棒總教練陳富賓,上個月因肝病過世。這次卑南青少棒參加關懷盃,球隊特地帶著他生前常坐的教練椅和慣穿的風衣一同征戰,雖已往生,但心和球隊同在。

卑南這次參加關懷盃,帶著陳富賓生前坐的教練椅和風衣征戰。(記者羅志朋攝)卑南這次參加關懷盃,帶著陳富賓生前坐的教練椅和風衣征戰。(記者羅志朋攝)

台東接連失去2位好教練

卑南青少棒總教練陳富賓上個月因肝病過世。(取自卑南國中網站)卑南青少棒總教練陳富賓上個月因肝病過世。(取自卑南國中網站)

陳富賓擔任卑南青少棒教練長達20幾年,帶過不少好手,包括黃暐傑、林志祥、增菘瑋都是他的得意門生。

上個月陳富賓過世,這個月初卑南少棒教練吳映賜猝逝,台東基層棒球一個月內走了兩位優秀教練,令人不勝唏噓。部分目前在卑南青少棒打球的選手,都曾被兩位教練帶過,聽到消息皆難過掉淚。

剛帶球隊不支薪 還自掏腰包

目前卑南青少棒由職棒退役球員黃貴裕和王國進擔任教練,過去黃貴裕也曾被陳富賓帶過,他說,「陳教練剛帶卑南,除了不支薪,還常自掏腰包幫助球隊,如果卑南青少棒沒有他,早就解散了。」

黃貴裕透露,「陳教練過世前2、3個禮拜,我還有去醫院看他,當時有勸他戒菸,聽到他過世的消息感到很意外。」對於陳富賓的帶兵風格,黃貴裕說,他對球員很嚴格,每個要求都希望能到位,球員看到他都很害怕。

在球員家長的建議下,這次卑南青少棒參加關懷盃,球隊帶著他生前常坐的教練椅,和慣穿的風衣一同征戰,有不少球員懷念老教頭,比賽中還會對著教練椅說話,象徵他們心目中的總教練從未離開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