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分析》鋒線戰力補強 台啤拚登基

2015/11/26 06:00
第13季SBL恐是台啤看板球星劉錚(右)西進中國前最後一個在台球季。(記者林宗偉攝)第13季SBL恐是台啤看板球星劉錚(右)西進中國前最後一個在台球季。(記者林宗偉攝)

張容軒、鄭人維即戰力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上季距離總冠軍金盃只差一步的「綠色奇蹟」台啤,本季除了選秀會上挑走台師大射手于煥亞,鋒線也找來張容軒、鄭人維,加上第13季SBL恐是看板球星劉錚西進中國前最後一個在台球季,爭冠企圖心更旺。

台啤昨熱身賽展現韌性,在一度落後18分下,以72:68逆轉上季例行賽第二的富邦勇士,執行教練周俊三說:「其實我們每一季都想往總冠軍邁進,但還是得保持平常心,一步一步來。」

自第10季墊底後,台啤重建之路比外界想像更短,第11季靠著最佳洋將歐布萊恩及MVP劉錚一路殺進季後賽首輪。隔年劉錚、周伯勳、呂奇旻和蔣淯安「台啤四少」成形,助隊叩關總冠軍戰,可惜經驗未逮,在3:1優勢下遭璞園翻盤。

新球季台啤爭冠班底無大變化,還補齊張容軒、鄭人維兩名即戰力,教練周俊三說:「我們今年補得不錯,容軒、人維加深陣容深度,可是各隊補強得也不差,像璞園的經驗、球員默契還是在那裡。」

周俊三也指出,台啤從過去以來,後衛群一直是缺口,本季就看蔣淯安、吳敏賢、王泰傑能否補上來至於洋將歐布萊恩,已隨隊練習2週左右,狀態大概僅7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