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武看重李振昌 台日都辦入團儀式

2015/11/26 06:00
李振昌是西武隊史第6位台灣選手,明將正式入團。(資料照,記者趙新天攝)李振昌是西武隊史第6位台灣選手,明將正式入團。(資料照,記者趙新天攝)

4外籍投手具台灣經驗

西武新洋投安迪,2007年曾效力誠泰Cobras。(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西武新洋投安迪,2007年曾效力誠泰Cobras。(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李振昌的日職生涯明天啟航,西武獅明於東京舉辦入團發表會,最快週末也會在台北為他舉行加盟記者會,以示球團對他的重視。

李振昌離開奮鬥7年的印地安人,將在與台灣淵源深厚的西武重新出發,繼去年加盟的郭俊麟、今年選秀挑中的吳念庭後,成為陣中第3位台將;連同前輩郭泰源、許銘傑、張誌家,已是隊史第6名台灣選手。

李、郭面臨強力競爭

西武補強投手戰力,外籍陣容也大致底定,除了郭俊麟、李振昌、已獲續約的義大前洋投偉克,再網羅36歲左投安迪;由於外籍球員名額限制為一軍出場登錄4人,投、野手至少各1名,加上續留的洋砲梅西亞,郭俊麟、李振昌明年出賽將面臨強力競爭。

193公分高的安迪有多年美職經歷,僅2002年在老虎上過大聯盟,2012年轉戰韓職耐克森英雄,去年以20勝奪下勝投王;本季出賽32場,拿下15勝8敗、防禦率3.62,是西武期待的先發投手;且安迪2007年曾效力誠泰Cobras,與偉克都有台灣經驗,也讓西武洋投更具台味。

29歲的李振昌是首位從美職輸入日職的台灣球員,日媒介紹他的大、小聯盟及國際賽資歷時,還提到他是經驗豐富的技巧派右腕,將成為重要的救援戰力。

從郭泰源1985年加盟開始,西武就成了最愛台灣的日職球團,去年在日、台兩地召開記者會迎接郭俊麟,李振昌入團也將比照辦理。

李振昌所屬展逸行銷經紀公司代表張家銘表示,等簽約程序走完,就會公布相關細節。美媒推測,李的年薪應是50萬至100萬美元,西武以35萬至50萬美元買斷合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