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泰山專訪之六】職棒以外...人生只有打棒球 羨慕一般人

2015/11/27 06:00

張泰山從小生活就離不開棒球,其實他也很想嘗試不一樣的東西。(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專題報導

張泰山在職棒打滾20年,賺進大把鈔票,在球迷眼中,完全是「人生勝利組」;然而在他內心深處,他很羨慕一般人可在KTV和速食店打工,憧憬這樣的小確幸。

泰山從小的生活就離不開棒球,高中畢業沒多久進職棒,一晃眼20年過去了,名利雙收,還有美滿的家庭,他卻認為,棒球給他很多東西,但也失去很多。

有一次泰山和友人聚會,聽他們講述過去在速食店、餐廳、KTV打工的往事,他語帶羨慕,「我的人生都是棒球,從來沒有打工經驗,其實我也想去嘗試不一樣的東西,很嚮往那種感覺。」

球迷可能會認為,大部分職棒球星都很有錢,不過泰山說,球員家境普遍不好,拿錢幫助家裡是普遍現象,他也不例外,「不少球員打十幾年職棒,存款不到百萬都有可能。」他透露,由於個性保守,錢都存起來,沒有多做額外投資,不過之後薪水不高,近來有思考如何投資理財。

年近40身手依舊的秘訣,泰山認為不菸、不酒、不熬夜,生活規律,重點是保有一顆開朗的心,比賽過程當中,不管結果好或壞,都要學會去「享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