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英雄今上陣 4話題球迷搶先看

2015/11/28 06:00
由於板橋體育館沒有售票口,籃協添購移動售票亭。(記者林宗偉攝)由於板橋體育館沒有售票口,籃協添購移動售票亭。(記者林宗偉攝)

本季SBL各隊總教練僅剩台啤閻家驊與台銀洪濬正留任,其中執教璞園9季的許晉哲上季率隊完成四連霸後,就西進中國CBA發展,改由助理教練麥班達執掌兵符,富邦勇士、裕隆、金酒與達欣也做出教練異動,希望打出新氣象。

達欣多希特(左)、金酒巴羅尼。(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達欣多希特(左)、金酒巴羅尼。(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5隊換主帥 菜鳥老面孔鬥法】

台銀奈維爾(左)是SBL本季最高洋將,右為璞園陶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台銀奈維爾(左)是SBL本季最高洋將,右為璞園陶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許晉哲第4季接任東風老鷹(璞園前身)主帥開始,一步一步將球隊帶至顛峰,於第9季奪冠後,上季完成史無前例四連霸。接班的麥班達過去4年擔任助理教練,主要負責戰術分析和比賽影片剪輯,對球員有一定程度的瞭解,本季升格總教練能否率隊締造五連霸,備受外界矚目。

達欣選秀狀元施顏宗(右)。(觀護盃提供)達欣選秀狀元施顏宗(右)。(觀護盃提供)

富邦勇士上季例行賽第2,無奈季後賽第二輪遭台啤淘汰,季後決定與洋教頭休格利解約,找來璞園助理教練顏行書接任,他103學年率國體大奪下UBA亞軍及擔綱今年光州世大運台灣隊總教練,現在將以SBL菜鳥教頭身分,率隊征戰SBL。

林書緯(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林書緯(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除麥班達、顏行書為菜鳥教頭,老牌勁旅裕隆也拔擢原公關組長魏永泰擔任執行教練,也是7隊中最年輕的教練。魏永泰將讓陣中年輕球員有更多揮灑空間,今年目標就是保住前4,伺機再搶前2。

勇士新教頭顏行書。(資料照,記者林宗偉攝)勇士新教頭顏行書。(資料照,記者林宗偉攝)

達欣前主帥許智超今年回鍋金酒擔任總教練。達欣隨即找回原在中國CBA執教的「小諸葛」邱大宗,他曾在2009年率隊奪隊史首冠,今年回鍋,將以豐富的執教經歷,幫助上季墊底的虎軍重返榮耀。

SBL第13季恐怕是台啤看板球星劉錚西進中國CBA前,最後一個在台球季。(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SBL第13季恐怕是台啤看板球星劉錚西進中國CBA前,最後一個在台球季。(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

SBL本季洋將SBL本季洋將

【黃金新世代 豪弟龍之子逗陣】

SBL黃金梯次SBL黃金梯次

今年選秀會被視為新人「黃金梯次」,加上富邦勇士的林書緯也有機會角逐年度新人王,誰能脫穎而出,備受矚目。

「小諸葛」邱大宗回鍋SBL執教。(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小諸葛」邱大宗回鍋SBL執教。(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擁有狀元籤的達欣,選進「阿飛」施顏宗,儘管他熱身賽兩戰僅得1分,未來若能適應SBL強度,與周儀翔共組「飛翔連線」,可用優異的身體素質轟炸籃框,吸引球迷目光。

賽程表賽程表

富邦勇士本季面臨大換血,選秀會收穫頗豐,補進世大運國手蕭順議及來自台師大的楊興治與國體大林孟學,顏行書認為,只要年輕球員夠努力,絕對可爭取到應有的上場時間。

台啤補進射手于煥亞與王泰傑,尤其王泰傑熱身賽表現不錯,受到教練周俊三賞識,球隊也多了一位可用之兵。

裕隆補進大專籃壇兩大後衛柯旻豪與簡肇熠,加深球隊後場深度,兩人假以時日有機會成球隊後場要角。

金酒用今年首輪選秀權換來後衛陳則語,次輪才選進前鋒李家慶及第三輪的射手「龍之子」鄭騏寬,球季尚未開打即多人掛傷號,兩名新秀會有更多揮灑空間。(記者林岳甫)

【洋將恨天高 多希特名氣逼人】

SBL第4季開放聯盟後3名球隊可找洋將提升競爭力,第7季全面開放7隊皆可擁有洋將,第11季取消身高限制,各隊開始找來210公分以上的洋將,增加禁區戰力。

本季僅台啤留用歐布萊恩,達欣找來前菲律賓國家隊歸化多希特、富邦勇士網羅具NBA資歷的貝隆,洋將競爭變得更激烈。

菲律賓2013年奪下亞錦賽亞軍,多希特功不可沒。今年達欣不惜重金網羅多希特,期盼他替球隊守護禁區並將多年經驗傳授給年輕球員。

富邦勇士開打前決定撤換陶斯,補進上季在太陽隊打球、具8年NBA資歷的貝隆。總教練顏行書表示,找來貝隆不僅要補強球隊戰力,也要使SBL洋將等級提升。

失業的陶斯最終落腳於璞園,他上季場均22.8分、17.2籃板,更獲選最佳洋將殊榮,到璞園後也積極瘦身,希望幫助球隊鞏固好籃板。

裕隆上季換了3名洋將,今年找來巴哈馬,他熱身賽表現平平,也讓執行教練魏永泰不甚滿意;本季金酒洋將最早定案,有外線能力的巴羅尼可望活絡球隊整體進攻;唯一留用的歐布萊恩,上季場均上場37分鐘,今年將替台啤爭取隊史第3座總冠軍。(記者林岳甫)

【板橋主戰場 本季可挑戰判決】

由於新莊、天母、台北體育館將做為2017世大運場館,需進行整修,SBL第13季場館大搬風,籃協將開幕戰及主要賽事移師至新北市板橋體育館,首期購買設備及翻修費就耗資超過400萬元,希望這座擁有36年歷史並曾是CBA職籃賽場的老球館,能再度充滿球迷的歡呼聲。

籃協表示,板橋體育館二樓約3200個座位,售票200元,一樓場邊將另設300席摺疊椅座位,半數留給貴賓及球員家屬,半數每席售票300元。秘書長李一中表示,為給球迷同樣的觀賽感受,包括計分板、籃架都是新設備,地板也有做翻修,開季後場外還會有移動售票亭,至於球員休息室、場館廁所等硬體設施的更新,屬球場主結構,未來3年將逐步更新。

SBL新球季也將開放每場比賽兩隊各1次使用重播畫面挑戰判決的機會,但僅限於死球狀態能改判,活球狀態下提出,不會影響判決結果,只是若發現誤判,裁判將停吹兩週,並列入是否續聘的考核。

至於學生推廣日活動將持續,平日週二至週五各場次,只要憑學生證即可免費進場。(記者林宗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