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披西武戰袍 背號54》李振昌年薪8400萬日圓

2015/11/28 06:00
西武球團為李振昌舉行正式加盟記者會。李振昌加盟西武獅,背號為54號。(取自西武臉書)西武球團為李振昌舉行正式加盟記者會。李振昌加盟西武獅,背號為54號。(取自西武臉書)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換上西武54號球衣,「澎湖囝仔」李振昌昨成為西武獅隊史第6名台將,日媒推測年薪8400萬日圓(約新台幣2236萬元),附帶激勵獎金,成為他旅外多年來身價最高的一年,如願從離家更近的地方重新出發。

西武球團為李振昌舉行正式加盟記者會。李振昌加盟西武獅,背號為54號。(取自西武臉書)西武球團為李振昌舉行正式加盟記者會。李振昌加盟西武獅,背號為54號。(取自西武臉書)

西武喜迎李振昌,昨於東京舉辦入團發表會,期待他成為稱職的救援投手。李振昌表示,在美職以中繼為主,來到西武不管被賦予何種角色、處理任何場面,都會盡力壓制對手。

今年春訓就想轉戰亞職

結束在印地安人7年旅美生涯,李振昌回亞洲發展也算如願,近年在大、小聯盟浮沉,令他常懷疑自己,且為了媽媽、妻小,希望在離家不遠處發展,今年春訓就有轉戰亞職的想法。

盡力幫助球隊守住勝利

「現在心情很開心,但也多了一份責任感。」李振昌表示,不管球隊給他什麼任務,都會盡力完成,目標就是希望球隊贏球,上去會盡力幫球隊守住勝利。

李振昌年薪換算美元為68萬,一如印地安人官網記者預測,介於50萬至100萬美元間。2009年從印地安人高階1A起步的他,近3季遊走大聯盟和3A,大聯盟年資合計僅150天,來到西武反而獲得生涯單季最高身價。

李振昌近3年都被拉上大聯盟,今年卻只出賽2場、1.2局為單季最少,他想尋求更多出賽機會、找回自信,西武也會是合適舞台。

西武資深總監渡邊久信充滿期待地說,補強救援投手是球團重點,「在補強名單中,李屬於前段班好手,滑球、指叉球很有殺氣,直直朝左打者胸口飆過去,壓制力也很不錯。」

西武完成李振昌的東京記者會後,明天下午還會來台北再辦入團儀式,球團專務董事關洋二、本部長鈴木葉留彥及渡邊久信都會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