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判決新制 魏永泰:幫助有限

2015/11/29 06:00
板橋體育館湧進滿場3700多名球迷。(記者林正堃攝)板橋體育館湧進滿場3700多名球迷。(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SBL新球季開放每場比賽2隊各1次使用電視重播畫面挑戰判決的機會,可針對球出界、妨礙中籃等情況提出異議,挑戰成功將可改判,但昨晚2場比賽,並沒有人動用這項新制度。

就在開幕戰前夕,籃協召開技術委員會決議,當球出界、妨礙中籃等情況,球隊可提出判決挑戰,但僅限於死球狀態下有機會改判,若比賽進行中,將等待下次死球才能提出挑戰並觀看電視重播畫面,此時無法改變判決,而經球隊提出異議後,發現裁判確實誤判,該名裁判將停吹比賽2週,並列入續聘考核。

「這算很正面的事情,以往可能會有爭執出現,現在可以照機制來走。」勇士總教練顏行書表示,對他而言,這並非比賽關鍵,每場一次的挑戰機會也算充足,如果太多可能會拖延節奏。

裕隆執行教練魏永泰指出,新制度來得有些匆忙,連自己都是透過媒體才知曉,但他覺得此舉算是美意,雖然幫助可能有限,因為目前僅限於球出界、妨礙中籃時可挑戰,像是兩分球、三分球時的踩線界定都無法改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